老婆娘家位於泰山鄉明志路(明志工專)附近,之前再泰林路有一家沒有招牌的好吃炭烤,但幾年前味道就變淡了,每次回娘家都不知道要吃什麼.老婆在娘家作月子時,我發現有家蘭州拉麵店,就去吃看看吧!沒想到一試成主顧,那一陣子吃了不少碗拉麵勒!尤其是每天加班,由新竹趕回泰山都已經晚上八九點了,這一家麵店一直是我晚餐的首選~

      2008/12/23老婆要回娘家附近的迪士尼特賣會採買,中午經過蘭州拉麵,就想到要回味一下那拉麵的滋味.呵呵,從坐月子到現在都已經超過兩年半囉,帶著忐忑不安的心情去驗證看看好口味是否會隨時間而改變吧~

照片 004_調整大小.jpg

      店內還是保持的很乾淨,只是老板好像由大陸新娘變成打工的學生了(還是經過兩年半,她們已經完全融入台灣社會而認不出來了呢)

 這家店給我的感覺就是便宜又大碗,尤其是蛤蠣拉麵,
1.湯鮮味濃,應該是用豬大骨去熬煮出來的湯頭,不像日式拉麵是乳白色湯頭,但是味道一樣濃醇,比較傾向位於日式拉麵湯頭與台灣拉麵中間的感覺
2.每一碗都有大約15顆的肥美蛤蠣,蛤蠣煮的時間剛剛好,每一顆都鮮美飽滿,不會煮過頭而縮水變小....而蛤蠣的湯汁融入拉麵的湯內,更增添湯頭的美味
3.搭配著煮入味的筍乾與新鮮的蔬菜(包心菜與胡蘿蔔),筍乾寬約1公分,厚0.4公分,有煮入味,有嚼勁,不是淡而無味的筍絲啦
4.麵條好像是老闆自己做的,記得之前點了麵,老闆會拿出麵糰,先經過機器切成麵條後再下鍋煮,(這次沒注意到是否還是現切麵條),但麵條煮的火候剛好,一樣Q彈有咬勁

 這一次就讓老婆與小瑢瑢一齊吃ㄧ碗蛤蠣拉麵,我則點了一碗京都燒肉拉麵,他的特色與蛤犡拉麵類似,
1.湯頭不一樣了,蛤蠣拉麵的感覺是豬骨高湯+蛤蠣鮮汁的雙搭鮮味,京都燒肉的湯頭是豬骨高湯+燒肉的滷汁,比日式的醬油拉麵多了魯汁的濃郁,因為是豬豬相配(豬骨+豬肉),不是(鮮)魚羊相配(家畜+海鮮),所以雖然濃郁但也比較不清爽,這也是兩種麵不同得享受(不會有某些麵家,所有的面味道都差不多的遺憾)但是有個小缺點,我個人是絕得有點豬憨味(我最近對豬憨味超敏感啦)
2.燒肉大約有4片,後約2mm,鬆軟夠味,不會硬,連兩歲半的瑢瑢也可以吃喔

(麵太好吃了,所以還沒照相,就被吃光了,所以後來請店家幫忙照了一張煙燻去骨雞腿拉麵-------下次再補上蛤蠣拉麵&稍露拉麵的照片)

麵很大碗,還附有免費的好喝紅茶,最重要還可以補湯,店家不小氣,一補湯就是7分滿的高湯喔~~真是太棒了,讓饞嘴的我好想再吃第二碗,但是看著逐漸中廣的身材,還是作罷好了~~~(但還是忍不住補了一次湯,讚的啦~~)

照片 003_調整大小.jpg

照片 005_調整大小.jpg

 照片 006_調整大小.jpg

 台北縣泰山鄉明志路一段504號 

 會出現地圖喔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inx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